行銷經營入門:行銷專有名詞解釋

 

不管是什麼產業,都會有一些專業術語,行銷也不例外!

作為一位專業的行銷人,多少要懂一些行銷名詞,

這次Kerebro客樂寶,為您特別整理了各種您可能會碰到的專業名詞解釋。

讓您聽得懂、說得出來,感覺又更厲害了一些。

 

  • 常用名詞:

CTR(Click Though Rate)點閱率:被點擊次數 / 被顯示次數。

CVR(Conversion Rate)廣告轉換率:點擊廣告以後轉換(成交)的次數。如果 1,000 次點擊帶來了 50 次轉換,轉換率就是 5% (50 ÷ 1,000 = 5%)。深入了解CVR→轉換率(Conversion Rate)?

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投資報酬率:廣告投放的成效,比較所支付的廣告費用與透過這些廣告所賺取的收益。投資回報率 = (收益 - 出售產品的成本) / 出售產品的成本。

 

  • 廣告類型:

PPC(Pay Per Click)每次點擊付費:多為關鍵字廣告的代稱,當廣告被點擊時,才需要付費。

PPM(Pay Per Impression)每千次曝光付費:當廣告被曝光千次時,就會被收費。

PPA(Pay Per Acquisition)每次行動付費:當消費者完成某一個指定動作,便需付費。

 

  • 成本類型:

CPC(Cost Per Click)每次點擊成本:每次廣告被點擊時所需的費用,廣告成本 / 點擊次數。

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)每千次展示成本廣告:是指廣告每千次曝光(impressions)所需的成本,廣告成本 / 展示次數 * 1,000。

CPA(Cost Per Action)每次行動成本:指消費者完成廣告主指定的動作,所需的費用。

CPS(Cost Per Sale)每次銷售行為成本:以實際銷售行為來計算廣告費用。

 

  • 瀏覽類型:

PV(Page View)頁面瀏覽量:單一個用戶在24小時內,瀏覽網站的多少個頁面,最終會總計所有訪客(不同IP)的總瀏覽量。

UV(Unique Visitor)獨立訪客:單一用戶即為一個獨立訪客,24小時內只會被計為1次。

 

目前為大家整理出來的是較為常見及基礎的名詞,

若之後有想知道別的專有名詞,歡迎和小幫手一起探討。

 

 

 

 

 你行銷路上的小幫手-Kerebro!

 

 

還沒有Kerebro嗎? 

 

 

 

或請來電:02-23698625

或來信:[email protected]


將有專人為您服務

 

 

 

 

 

聯絡資訊

若有任何問題,您可以:
於週一至週五 10:00-18:30
- 來電 02-23698625#322 (Zoey)
- 來信 [email protected]
我們將盡快回覆!
再次感謝您的支持,Kerebro將繼續提供您更好的服務!